鸡肉鱼丸子

仰天大笑出门去,我辈岂是蓬蒿人

妈妈和那个“陌生”的女人(5)

袁一琦✖️你



你们好,我叫余绵绵,欢迎你们来看我的日记。我的妈妈是余意,我是被妈妈从孤儿院里领养来的。

喏,这张照片里的女人是我的…妈咪?


-

日记体以小孩子的视角记录你与袁一琦的故事。

你=余意SNH48 Team HII 五期生

私设较多注意避雷沙雕幽默风破镜重圆

-

张老师带着妈咪偷偷来看我的事情被隐瞒的很好

袁一琦妈咪当时摸了摸我的脑袋

“你好啊,绵绵。”

声音很细很好听

妈咪的形象在我心里彻底清晰明了

可是即使脾气再好的我,也还是在幼儿园和别的小朋友起了争执

那是我第一次见余意这么靠谱


那天是父亲节,幼儿园组织了“感恩父亲”的活动,老师要求每个小朋友都要上台描述自己的父亲

看着身边的小朋友一个一个地走上去说着自己和父亲的日常,我无所谓的玩着手里的积木

我一点都不羡慕他们有爸爸,余意和各位姨姨的爱早就比父爱多多了!

“绵绵,你也上来说说你的爸爸吧!”

我摇了摇头表示拒绝

“为什么啊,只差你了哦。”

“我没有爸爸。”
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因为这句话而受到欺负

一开始只是拽我的头发,在我怒视过去的时候对方还我一个鬼脸。再后来就是言语攻击,其实这些我都不在意

直到…

“余绵绵你妈妈是神经病!”

为什么这么说

“你妈妈竟然喜欢女的!哈哈哈哈哈哈哈!这不是神经病是什么!”

面前的小胖指着我哈哈大笑,此刻的我已经愤怒到了极点

“不准你这么说我妈妈!”我扑了过去,迅速与那个小胖扭打了起来。他很明显还没反应过来,我占了先机,一拳又一拳的打在他身上

“你们在干什么!住手!”


我和身边的小胖一起站在走廊上,低着头

只祈求老师别给羊羊姨姨打电话

我的辫子早已在打架中被扯散了,小胖拽的很用力,我的头皮到现在还有些痛。我在心里默默算着日子,昨天是奶瓶姨姨来接的我,那今天就是…羊羊姨姨!我要完了…

小胖的父母已经来到了,他们围着小胖东看西看,心疼的语气与眼神掩盖不住,小胖也在一句句关怀中哭了起来

你哭什么!明明是你先骂的我妈妈!你凭什么哭!

我生气的撅起嘴,忍不住的流眼泪。我一点也不后悔打小胖

我这么维护余意,她知道后肯定会感动到哭吧…哼,不求她哭,别和我抢零食就行了…那这样的话这一顿揍也没白挨…

“绵绵,为什么电话打不通呢?”老师把手机举在我的眼前,上面正是羊羊姨姨的电话!

“你拿着手机打吧。”老师把手机递给我,我深知自己逃不过,任命的拿着手机重新拨打羊羊姨姨的电话。虽然她肯定不会动手,但是她生气起来就很可怕,几乎每个姨姨都怕…当然我也不例外

电话那头响了很久都没接,就在我打算放弃的时候…

“喂,您好。”咦?这不是羊羊姨姨的声音啊,我把手机递给老师,她却轻声对我说“自己说。” 

女人何苦为难女孩!

“嗯…喂…羊羊姨姨…”我结结巴巴的拿着手机,“我在幼儿园和人打架了…嗯…你可以过来一趟吗…”

“好。”对面的人很利落得挂了电话

“这是你的妈妈吗?”老师边说边给我扎头发

我摇了摇头说“不是我妈妈。”我思索了一小会说道

“声音听着像我妈咪。”


老师给我说因为一开始第一个电话没打通,她又打了第二个电话,那是余意的。那就说明余意也要来喽?

不远处的人影有些眼熟…

那是…?

余意!

她潇洒的朝着我的方向走着,长发飘飘美丽动人

嗯!给我长脸了!

她很快就走到了我身边,蹲在我的面前紧皱着眉头问我

“打架了?受伤了吗?赢了吗?”

好吧,还是一如既往的不正经,可是…你语气里的紧张暴露了哦!还没等我回答,小胖的家长就开始暴跳如雷,他一把拉过余意的肩膀,恶狠狠的说道

“你看看你家姑娘给我家小孩打的!都青了!”

余意愣住了,抬起袖子擦了擦脸,无语的说

“大哥,中午吃的大蒜啊?”

?笑死我了

小胖的爸爸似乎也没想到余意会这么说,有些尴尬的舔了舔嘴唇,继续大吼

“你怎么教育的孩子!怎么能动手呢!”男人越说越激动,一蹦三尺高。站在一旁的老师插不进去话,在一旁憋笑。

男人见余意不回答,变本加厉了起来

“我就说你们一家都不是什么好东西!年纪轻轻的小姑娘哪儿来的孩子,想不到啊,年纪轻轻就干这种伤风败俗的事儿!”语气逐渐阴阳怪气了起来,“还喜欢女的,我看我儿子说的没错,你们这种同性恋就是神经病!”

老师想要上前去拦的时候已经晚了,我抬头看到了余意阴沉下去的脸,心里喊着

完蛋了


“你是因为这句话和他打的架吗。”余意沉着脸转头问我。这种时刻我不敢抖机灵,只是诚实的点了点头…

在我们家有三大恐怖…一是羊羊姨姨生气,二是天草姨姨的尖叫,三是…余意阴沉脸

余意不经常生气,连我也就只见过两三次,因为她平常总是嘻嘻哈哈的,所以生气就会显得格外吓人。她长得本来就很清冷,因为笑容常常挂在脸上才显得活泼,而在她面无表情的时候…就会很吓人

吓人到什么程度呢…

余意站起身来,比小胖的爸爸还要高一点,她抡起拳头向小胖爸爸的脸砸去,还附带着一句脏话…

“我操你妈!”


好了,这下我和余意一起站在走廊上低着头等待其他姨姨的拯救

你能想象到一个将近三十岁的大老爷们坐在地上大哭的场面吗?反正我刚才算是见识到了

“吃不吃糖?”余意从风衣口袋里掏出了我爱吃的水果糖。可是她却不爱吃,她说太甜了,腻的慌

“你咋带这个?”

“你不是爱吃吗?”

我吃下了水果糖,看着旁边的人就算罚站也吊儿郎当的样子,完全无法将她现在的样子和刚才发怒的样子联系在一起

“咱俩要不要赌一会儿你哪个姨姨先来?”

幼稚,可我这个年龄本来就幼稚

“我赌羊羊姨姨。”

“我赌段艺璇或者杨冰怡。”

“老师刚刚已经给羊羊姨姨打电话了,电话还通了。”

“你别扯了,你羊羊姨姨上公演去了,哪有功夫接你电话。”

“怪不得我听着声音不像她。”

空气安静了…

“那接电话的是谁?”余意的声音明显有些迫切

“我听着声音…像袁一琦。”

“啪嗒”水果糖掉在了地上




评论(24)

热度(1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